星光2084

搞到就是爽到

[Timjay]consanguinity

Summary:consanguinity

血缘,血亲关系;同宗;亲密关系


“你是我弟弟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
预警:狂撒狗血的32真骨,特别胃疼的神经病文学,一切为了狗血服务,杰森死亡不是为了寻找母亲的设定,ooc,文笔烂。如果创到你了我真的很抱歉。


是纯净版。


在杰森还很小的时候,他的父母经常看一些关于哥谭上流社会的节目。韦恩,凯恩,埃利奥特,科波特,德雷克……他们从豪车中出来,在闪光灯下微笑。

他们紧紧地盯着屏幕,寻找着什么,然后在某个瞬间松一口气,互相依靠着,关掉电视。

杰森偶尔也会跟着他们看,里面的每个人都带着面具一样的微笑,连小孩也一样。怪异的感觉让杰森想皱眉,他还说不出那是什么,但足以让他跑开去看书。

他们从不说他们在寻找什么,但杰森知道,他们在看德雷克一家。

是因为他们的孩子也是黑发蓝眼吗?杰森漫不经心地想。


时间流逝,威利斯在某一天没有回来,凯瑟琳沉迷在毒品中,电视慢慢积了灰,然后被杰森卖出,换了一个月的食物。


“你有个弟弟,他当时还那么小,我只看了他一眼……”凯瑟琳在恍惚时偶尔会颠三倒四地说。

杰森从感伤到习惯,像使用多次后逐渐失去弹性的皮筋,只是默默为她擦洗身体。


“对不起,杰森。”凯瑟琳会在清醒时道歉,她那么难过,像这不会再发生。

而杰森会熟练而认真地回答:“没关系妈妈。”


在杰森想到那个德雷克家的孩子——叫提米,提默斯还是什么的——和他那个只存在于梦幻般的低喃中的弟弟可能有关系时,杰森已经流浪了一年了。

有点可笑,杰森将唇间的香烟抽出,吐出最后一口烟雾,用双臂支撑着身体,远离生锈的栏杆。

他向后仰,望向有些浑浊的天空,一辆飞机正在飞过。

那么远,杰森想,从高空看下面,一切都一定小得可怜,人隐没成一个无意义的点。


他努力回想自己记忆中是不是真的有一个弟弟的存在,只得到一片空白。


这只是没有根据的猜想,杰森对自己说,而且即使真的因为鬼知道的什么原因,他们真的是兄弟,那又如何呢?

他是提姆·德雷克,不是提姆·陶德,与杰森没有任何的关系。

血缘有时候不是什么可靠的东西。在一些人那里,血亲也只是可以利用的工具而已。

这毫无意义,杰森重复。

就像如果哪天有人跳出来说他是布鲁斯的儿子,你看你也是黑发蓝眼,他也是黑发蓝眼,世界上哪有这么巧的事。他不可能真的像个傻x一样跑去找那个阔佬说:嘿!我们可能有血缘关系,要不我们去做个亲子鉴定吧!

那真是太愚蠢了。


飞机已经消失了,只留下空白的天空。杰森收起还剩半截的烟。莫名想到,或许提姆就在那辆飞机上。


在杰森在垃圾桶中翻找相对正常的食物时,在他踩过废弃的公寓吱呀作响的地方时,他时而会想到提姆。

他有吃不完的食物,有安全温暖的家。

这样的想法像空中的蛛丝一样,若隐若现,轻飘飘的,但又确实存在。

他只是另一个畗人,与我无关,杰森再次对自己说,他拿着撬棍和千斤顶出门,希望今晚能有大的收获。


或许收获太大了一些。

“我是布鲁斯韦恩。”被他偷走轮胎的蝙蝠侠摘下面罩。

杰森感觉命运喜欢开玩笑。



“这是我儿子杰森。”布鲁斯的双手搭在杰森的肩膀,骄傲地介绍。他的微笑不再是标准的闪亮模板,旧有的面具消失了。

很难再看到这样的表情后还认为布鲁西只是个无脑的花花公子。


不过当下,还有更要紧的事。

提姆·德雷克的手伸出,眼睛充满了克制后仍然溢出的期待,等着他的回应。

杰森回握,提姆像按了开关的灯炮一样瞬间点亮。杰森感觉自己的心情也随之变得轻盈。

只是,握手需要这么长时间吗?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杰森开始怀疑。对方打量的眼神就在看什么稀奇的物种,想要把杰森的样子刻下来,手也比其他人握得更紧一些。


直到提姆的母亲清了清嗓子,他才依依不舍地松开了杰森的手,他的手指一齐缓缓划过杰森的手心,带来微小的电流般的感觉。

杰森按捺住自己在中途抽手的冲动,微笑点头,装作一切都很正常。

提姆的母亲拉走了提姆时,他还频频回头看向杰森。


他眼睛的颜色有点像妈妈。


“杰森?你还好吗?”布鲁斯问,很明显他注意到了其中的怪异。

不怎么样,杰森想。

“我很好。”他说。

在布鲁斯有些不安地转移视线,继续扮演布鲁西的角色后,杰森若无其事地将指间的头发装进口袋。



杰森在电脑上敲打翻找,一些基本消息逐渐完善。

提姆·德雷克,法律名为蒂莫西·杰克逊·德雷克。杰克·德雷克和珍妮特·德雷克的儿子,一个天才,他们的邻居。

以及,最新的DNA检测显示的,他的血缘上的弟弟。

杰森深呼一口气,压下纷扰的情绪,删去记录,跳下椅子,回到了房间。

他躺在床上,屋顶贴上的假星星闪耀,他烦躁地关掉,又打开,再次关掉。

提姆出生时的医疗记录,提供了导致现在情形的线索。杰森知道,在他们家经济状况最好的时候,也负担不起那样的疾病一期的治疗。

这是一摊烂帐。


在天边泛白时杰森决定这无关紧要,一切都太荒谬了,没有必要破坏提姆平静美好的生活。



他看着红色的倒计时,觉得提姆不知道真的是太好了。



如果一切到这里就结束,这一点联系或许会随着杰森一起下葬,直到化成灰烬。

但没有如果。

杰森在尖叫中复活。



“我很抱歉杰森。”塔利亚推给他一叠照片。

上面是新的罗宾,提姆·德雷克。

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,不是吗?

杰森戴上红头罩。


提姆的脉搏在杰森的手中跳动,像一只鸟在拼命振翅试图逃离牢笼。

在某一个瞬间,杰森真的想就这样折断这只鸟儿的翅膀,只是一点教训,让这个白痴知道不管他有多好,伤害和死亡都如影随形。

但最后,他还是松开手,打晕这个家伙后离开。


又一场爆炸,又一次失败。

杰森承认,他确实运气不好。

但哥谭是他的家,仍然需要他,即使死亡也无法让他离开。



提姆没有太在意那个无名反派在说什么,他的注意力集中到了近在咫尺的,黑洞洞的,疯狂晃动的枪口上。

他的大脑飞速运转,试图找脱困的方法。

他还没有付诸行动时枪声响起,刚才说到要把死去的罗宾丢垃圾桶的家伙额头上出现一个洞,然后倒在地上。

他死了。

这是提姆大脑中自动浮现的事实。

他下意识掩护自己的同时循着声源望去,看到红头罩在隔着三条街的天台上拆卸枪支,然后没入黑暗。



不管怎么说,杰森确实不想让提姆死。

但也不意味着他有多喜欢他。

所以他在红罗宾按他的门铃时用枪口迎接他。


对方举起手,表示自己没有武器,然后用平稳如Al的声音说:“我也在查最近的连环杀人案,我想我们可以合作。”

杰森没有说我们有那么熟吗,而提姆只是越过枪口看着杰森,完全不在意只要杰森扣动扳机他的血就会溅满走廊。

这场奇怪的对峙持续一会儿后,杰森拉上安全设施,收回了枪,让出位置。

提姆露出“我就知道”的微笑,迈步进去。


这是第一次,但不是最后一次。

提姆像到处入侵后闪着弹窗的病毒等在杰森的门口,还总能给出杰森无法拒绝的条件。

“你只是知道我在乎。”杰森在第十三次打开门,拿着提姆递出的文件时说。

提姆只是戴上他在董事会上专业的表情说:“让我们开始吧。”


提姆确实是个高效而不废话的合作者,他有杰森没有的信息和技术。

“让我们称之为互补。”提姆在一起案件结束后他们碰杯时微笑。

当然,提姆的杯子里是可乐。


从这样纯粹的业务合作到可以讨论吃哪一家的快餐用了六个月。



杰森不情愿地承认他有点喜欢提姆了。

“你要加入我,当我的罗宾吗?”在他们刚破坏了一场毒品交易后杰森这样开玩笑。

提姆给他缝合伤口的手顿了顿,然后继续动作。

正当杰森以为他不会回答时,提姆说:“我现在是红罗宾。”

哇哦,杰森想,只是,哇哦。

他没有再追问。


又或者杰森只是感觉有点孤独。想要一个不随时评判他的道德,知道和理解他的过去的人真的有错吗?

他喜欢随意的玩笑,并肩战斗的默契,没有痛苦的接触,像在他都不知道的溺水中忽然呼吸到了空气,失去它只会让自己意识到痛苦,然后下沉。

为什么想要快乐如此有罪?


杰森想过要不要告诉提姆,尤其是提姆紧急情况下用自己的血给他输血后。

感谢他的免疫力,让他没有得上输血相关性移植物抗宿主病,不然他死了提姆会很内疚的。


但他还是决定不要。现状很好,没必要改变,真相如此狗血,像什么为了爆点的肥皂剧,但放到现实只会让人最初所相信的一切倾倒,带来痛苦。

没有必要让提姆痛苦。

何况他们现在很好,不是吗?


直到一次夜巡后,提姆轻车熟路地跟着杰森回到他的安全屋,然后将他摁倒在床上一起睡。杰森下意识拥抱提姆,像两块拼图拼合。

在恍惚间,杰森感觉自己的脸上落了只轻轻扑扇翅膀的蝴蝶。

过了会儿,他才意识到,那是一个吻。

提姆亲吻了他。



第二天,杰森决定去太空执行任务。

临行前他犹豫了很久,手机屏幕点亮又变暗几次,还是给提姆发:我去太空了,归期不定。


他在两个月后回来。

落地的那一瞬间提姆扑上来拥抱他。

“我很想你。”提姆声音发闷。

杰森的手在空中停滞了一会儿,然后小心翼翼地环住提姆。

他低声说,像不确定这应不应该:“我也想你。”

在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,有个声音在尖叫这太错了。

但此时此刻,杰森只想拥抱提姆,回应他,给他一点安慰。


为什么想要幸福如此有罪?



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是一张薄纸,一戳就破,放在上面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。但他们都选择后退一步,隔着这张纸看着对方的影子。


提姆不再像以往那样粘人了,他在这时才意识到他们之前的行为有多过界。

这是好事,杰森知道,可心脏中的空洞却在慢慢地扩大。

如果他告诉提姆他们是亲兄弟,提姆一定不会再这样爱他。但提姆会崩溃,觉得恶心,他们永远不会再这样亲密,这样的完美主义无法接受这样大的错误。

乱伦。

这个词像火一样,只是想到就烫得杰森的心脏颤抖。



杰森拉扯着他们的关系,如同拉着风筝线,不能太紧,也不能太松,唯一确定的是他无法放手,即使已经被割得鲜血淋漓。


他们的关系再次拉近,杰森希望能够一直这样。


他们在最高的楼顶吹风,落日带着浩大的云彩沉没。

提姆看着他,明亮的蓝眼睛充满了认真和期待:“我喜欢你。”

杰森惬意的心情瞬间被打碎,他艰涩地回答:“我很抱歉,提姆。”

提姆显然很失望,但他还是勉强撑起不在意的样子问:“我们还是朋友,对吧?”

“当然。”杰森松了口气,过于急切地回答。


风在他们之间穿梭,太阳落下去了。

他们一起等待着蓝调时刻。



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提姆靠在杰森肩膀上看电视问。

杰森茫然地转头,然后回答:“不,没有。”

提姆像没有骨头一样瘫在杰森身上,眼睛看着屏幕:“好。”



“你现在喜欢我了吗?”提姆卸着伪装的假体,转身时裙子荡漾。

“没有。”杰森轻轻摘下提姆脸上的亮片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红罗宾在突击的前五分钟说。

“对不起。”杰森没有抬头,继续检查他的弹药。



斯蒂芬坐在餐桌前,推开可乐,疑惑地问:“我不明白,你也不讨厌提姆,为什么不试试呢。”

杰森撕开番茄酱挤出,只是说:“我把他当兄弟。”

“你们又不是亲兄弟。”斯蒂芬拿起一根薯条。

我们是,杰森没有说。


拒绝足够多次可以让他们的关系回到正常兄弟的范围吗?



在又一个夜晚,提姆眼中混杂着期待和恐慌说:“我爱你。”像他捧上用心血制成的瓷器。

“我不爱你。”杰森叹息,“我不可能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为什么?我不明白。到底为什么你不能接受我!你不爱我为什么要给我希望。”提姆第一次失控,他逼近杰森,盯着他的眼睛,绝望又疯狂地问,“为什么?”

我不想给你希望,杰森想说,但他只能崩溃又苍白地重复着无力的话语。“我当你是我弟弟。”

“但我们不是,不是亲兄弟。”提姆因气恼和委屈颤抖,不自觉地握紧拳头。

杰森紧紧闭上眼,从嗓子中挤出来一句:“我们是。”


仿佛一道闪电劈下,提姆在那一瞬间知道了杰森的理由。

但他只是过分冷淡地问:“所以呢?”


“什,什么。”杰森从没想过提姆会是这个反应,他极力想从提姆的脸上找出本应有的情绪,却只能看到一片空白。

“你拒绝我是因为这个吗?”提姆眼里的冰忽然化掉了,他微笑着说,“只是因为你是我哥哥?”

这还不够吗。杰森震惊得说不出话来,觉得不是提姆疯了就是他疯了。

“那你现在更不能离开我了。”提姆的右手按上杰森的胸部,滑到腰侧。

他慢条斯理地说:“你得承认,我们成了这样,有你的责任。”

杰森哑口无言。

“不过,不是说我讨厌这样。”提姆装作思考后补充。

他的手在杰森的身上游走,最后回到肩膀,将杰森按下,居高临下地盯着他,像捕食者注视将要被咬断脖子的猎物。

杰森只是看着提姆,像被吃的前一秒时凝固的鹿,任由自己被推倒吞噬。


提姆用力地亲吻他,像在撕咬,在吞噬,想钻进杰森的胸膛中,想把杰森吃下去。

他的手指一开始在发抖,怎么也解不开扣子,在似乎烦躁到要把衣服撕开的前一刻忽然诡异地平静下来,像翻一页书一样,灵巧而平稳地挑开扣子。

杰森只是闭着眼睛,让提姆做他想做的,像这只是提姆的独角戏,与他无关。

他想把自己的肉体和精神分开,这样就不用面对这一切。

提姆或许是对的,这是他的错,杰森恍惚间想,他应该在提姆第一次表白时告诉他真相。不,应该在一开始就说出来。

又或许,他就不应该和提姆有开始。


“来吧,杰森,别这样。”提姆亲吻他都不知道自己流出的眼泪,带着微妙的不满乞求,“别这样对我。你真的没有感觉吗?”

他的手抚摸杰森颤栗的皮肤,他不喜欢杰森表现得像在受刑或者在被献祭。

献祭,提姆让这个词绕了一圈,又觉得如果杰森想当他可怜可爱的祭品,好像也不是不可以。


杰森赤裸的身体在昏暗中像在发光,提姆迷恋地用指尖抚摸着肌肤,感受着杰森的每一寸。

杰森羞耻甚至恐惧地意识到他的身体渴望着触摸和快感,完全不在意来源是他的兄弟。


“你看,你的身体很喜欢。”

杰森只是将眼睛闭得更紧。

提姆不满地“啧”了一声,慢慢俯趴上去,让他们相贴。

他在杰森耳边低语:“哥哥,你真的不理我吗?“他恶劣地提醒:“没关系,你这里说话就好。”


“操你的。”杰森的立面终于倒塌,他睁开眼睛,崩溃地开始谩骂,“你他妈的混蛋。”

提姆满意地看着杰森那双点亮火焰的眼睛,明亮的,在燃烧的眼睛。笑着说:“也是你的妈妈。”

杰森却安静了下来。

提姆心里暗骂自己戳得太过,讨好地蹭蹭,然后说:“我道歉,再也不会了。”

“让我弥补你。”

“我会让你快乐的。”


杰森的呼吸时快时慢,他的眼泪一颗颗滑落,流成浅浅的亮痕。

他不肯开口,不想让自己再进深地陷入漩涡,不承认自己已经身处其中。而提姆将其当作怎么都可以的通行证。


杰森尖叫提姆的名字。

提姆顿了顿,月光下他的表情让杰森心惊,以至于他的身体下意识开始挣扎。

“杰森,哥哥,亲爱的。”提姆的声音像有毒的蜂蜜,滴滴答答地滴落粘黏,包裹成厚厚的一层,“你喜欢吗?怎么不说话呢?”

杰森的眼泪流得更快了,他想说什么,一开口却只能发出呜咽,大脑也被刺激到无法组织语言。

提姆感到一阵恶劣的满足感,继续动作:“喜欢得说不出话了吗?”

“去,去你的。”杰森断断续续地骂,尾音却再次上扬。

“我正在。”提姆的眼睛弯弯。


杰森的意识像海面上的船只,被风暴举高抛低。他的感官只集中在连接的那一部分,过量的快感让眼泪不受控地与呜咽一起溢出。

“我早在你知道前就爱上了你,不是你的错。”提姆似乎在安慰身下的哥哥。

杰森不说话,只是用他因泪水而发亮的蓝眼睛怔怔地看着提姆。

“哦,杰伊。”提姆充满怜惜地喟叹,亲吻他微张的唇瓣,“我是如此的爱你。”


“没关系杰森,”提姆在结束后拥抱着背对他的杰森呢喃,“恨我也很好,我知道你爱我。”

房间沉默了很久。

提姆没有期待回答,杰森的声音像风中的烟雾:“你知道我不能。”


提姆将他抱得更紧,像小孩拥抱他唯一的玩偶。

我爱你。

Our consanguinity can never be broken.

你永远不会离开我。

我永远不会离开你。





X

写这么久就写出这么个玩意儿真的太抱歉了。


评论(59)

热度(268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